乐平鸟sed

哈利波特——臻于完满的普通人

    哈利波特是很神奇的人。

      我很少看哈利重生文,因为哈利不会回头,他是邓布利多的继承人,是使用复活石自杀的人,是失去一切仍会继续走下去的人。他是站在国王十字车站没有坐上列车,挂念生者而返回的人,他只会继续,不会回头。

  哈利波特在17岁的时候过完了常人的一生,他的一生达到了两次完满。所以在那之后他只会继续走下去,走上邓布利多期待的引导他走上的那条路。受屈于他的负罪心理和道德标准,他究其一生只能在圣人这条路上行走。

  哈利波特是会在他自己死亡的国王十字车站里安慰邓布利多的人,是会在是面临熊熊烈火之际冲下去拯救德拉克马尔福——自己七年的死对头的人,是会因斯内普临终的忏悔和他生命最后一年对正义善良的践行,而原谅他过去对自己犯下的错误,并将他的名字命名为自己儿子命名的人,是会对伏地魔这等无可救药之人说出“试着忏悔一下,里德尔”这种话的人,他太容易原谅他人,也太容易指责自己。这点或许与阿不思·邓布利多相同,但也有不同的地方——他没有那么强的控制欲,他比阿不思·邓布利多更适合作为一个领导者,尽管他并不想。

  他一生中有三个重要节点:一岁、11岁和17岁。一岁那年失去自己所拥有的,除了自身生命的一切,获得一个虚名。自己的一切归于0。11岁那年失去了在麻瓜世界十年辛辛苦苦与姨父姨母维持的平衡,彻底成为姨夫姨母心里的怪物,进入一个新世界。在那个新世界里,他承受过众人的追捧,也受到过众人的厌弃和打压。他享受过虚假的盛名,也承受过恶意的谩骂,但哈利波特是会说出i'm harry,just harry这种话的人,他没有因名利而虚妄,忠实的走在他认为正确的道路上。

  对于哈利波特这种温柔、善良、正直、共情能力高、道德标准高,并且实力强大的人,我能干什么呢?我只有爱他,只有心疼他过去的遭遇。我无法苛责他年少的轻狂与焦躁,我不忍心去改变他的成长,我心疼他所经历的痛苦但我知道没有那痛苦,他就无法成为哈利波特——那个解放多比的人,那个真正的圣人。我只能期待他过得还好,期待他于一切落尽后拥有美好的生活。

  

  

   

评论(37)

热度(2071)

  1. 共205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